来杯青提气泡水

事情是自然而然的发生,就如同夜幕降临,白日西沉。

【安夏】记一次醉酒后

又菜又想磕quq

ooc归我



“学院理论并不是万能的,在书本之外,还有许多未知的真理等待我们发现。”


“夏特莱,我觉得你可以尝试主动修复一下你跟安德烈的关系。”


夏特莱独自走在小巷中,离开诊所后梅尔的劝说始终徘徊在他的脑海,在他把喝下麻醉剂的梅尔安顿好后,他独自一人前往了酒吧。


他对梅尔的劝说有些动摇,或许他可以尝试与安德烈进行一次合作——起码他自己也发现革新派的医学确实有用不是么?但双方是敌人的关系摆在那,夏特莱不知该如何开口。烦躁之下,他只能去酒吧喝上几杯,也许这样可以让他冷静冷静。


“呀,夏特莱先生您来了,”顶替萨拉职位的服务生笑着走到夏特莱面前,“还是上次那杯酒是么?”


“是的,麻烦了。”夏特莱笑了一下。


他选了吧台前一个较为偏僻的位置,坐下来后,服务生把几瓶酒放到了夏特莱的面前。


“不知您还记不记得,前天您为一个男孩做了放血治疗——他是我姐姐的孩子。感谢您,感谢上帝!他的病痊愈了。”服务生为夏特莱开了一瓶酒,递到他面前。


“记得,但我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厉害。为病人治疗是医生的本职工作。”夏特莱笑了,喝了一口酒。入口后的酒在他嘴里炸开了气泡,就像他此时脑中混沌的想法,随时随地会炸开。


“您真的是最厉害医生!没有人比得上您的医疗水平,我相信有您在一定会把那些宣扬新医学的疯子们打倒!”服务生越说越激动,夏特莱有些不知所措。幸好这时候有客人进来,服务生只要匆匆说几句后去招待客人了。


瞧,还是有人坚持旧医学的,夏特莱。你也不想让赛奥多教授失望对吧?但你又不得不承认你自己已经发现了旧医学的弊端,你又该怎么办呢?


别想了,别想了。夏特莱仰头把剩余的酒喝完 ,他的脸渐渐泛红,但他毫不在意,继续开剩余的酒,再一饮而尽。


好难受……


夏特莱推开酒瓶,把脸埋在手臂里趴下,脑中的想法暂时被他撇开了。夜间迷乱的酒吧里,不会有人注意到吧台角落里有个人因喝酒过度而趴下。


除了在这时进入酒吧的一个人。


那人来到夏特莱面前,想伸手把他扶起来,却又犹豫了,最终只是轻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
“……喂,醒醒,”安德烈又摇了摇夏特莱的肩膀,“再不起来别怪我把你扔在这不管了啊?”


“嗯……嗯?安德烈?”夏特莱缓缓抬起头,看到摇醒他的人是安德烈后,一下子坐了起来。但醉酒后的他又不太清醒,整个人又向后倒去,安德烈赶紧抱住了他。


夏特莱醉酒后的蔚蓝眼睛被水汽润湿了,再加上他泛红的眼尾和吐出来的酒气让此时的安德烈有些招架不住,他扶稳了夏特莱,有意地往后退了一小步。


“瞧瞧,庸医也会独自在这里卖醉吗?让我猜猜,是终于意识到自己所固执的医学不管用了?”安德烈尽管口头上还是那一贯尖酸刻薄的语气,但他心里还是忍不住关心这个死对头。


妈的,要不是医院需要萨拉进行打理,梅尔又喝下什么麻醉剂,他才不会来管这个人。但他为什么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喝酒?


“……啊…安德烈……”夏特莱抬头,用他那润湿了的蓝眼睛望着安德烈,“你…你黑眼圈好重……”


得,这人现在醉的根本无法正常交流。安德烈叹了口气,稍稍弯腰扶起这位喝醉的医学天才,哪知这人根本站不稳,站起来后跌在了安德烈怀里。


安德烈感觉到他的脸颊有些发烫,耳尖也有点发红。他一咬牙,索性弯腰公主抱起了夏特莱,夏特莱惊呼一声,双手环住了安德烈的脖颈。


“说好啊,这次是你欠我的。”





安德烈抱着夏特莱回到了他的住所,他把夏特莱放到床上后盖好被子,起身去给他倒一杯水,却被夏特莱拉住了手。


“别走。”


安德烈愣住了,他有些惊讶地回头,看着窝在被子里只露个脑袋的人。他眼中那层水雾还没有散去,从百叶窗中泄出的月光照在他的眼上,安德烈看出他眼中挽留的意味,他坐在床边,等着夏特莱的下一句话。


“我……我想与你合作。”


“怎么态度转变这么快呢?明明昨天还拒绝了我,还说我们革新派的医生都是疯子呢?”


夏特莱伸出一只手握住安德烈:“……因为我发现你们有些方法确实很有效,患者的存活率很高,我想……”


“我想试试,安德烈。”


安德烈静静地听着这一切,接着他笑了。


夏特莱从没见过安德烈笑过,毕竟每次见面他们都是在争吵。他很温柔的笑了,像是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那样。安德烈轻轻牵起握住他的手,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。


“我很高兴你终于明白了,”安德烈笑看着夏特莱的脸重新泛上红晕。


“那,那你明天得把你现在所知道的都告诉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那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“那梅尔……”


“那位你不用担心,”安德烈把夏特莱的手放回被子里,“她可比你接受的快多了。”


“好啦我的医学天才,快休息吧,”安德烈起身,给夏特莱掖了掖被子,“祝你好梦。”


夏特莱满意地笑了笑,慢慢闭上眼睛睡着了。安德烈看着他的睡颜,附身在他额头上轻吻一下,随后退出房间,轻轻带上了门。


“希望你明天酒醒后记住你刚才所说的话。”



END.


萨拉:梅尔小姐,昨天我去找您,发现您睡着了,在您手边还有一个空瓶子,您还好吗?


梅尔:我很好,谢谢你萨拉。但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


萨拉:不是我,是安德烈先生找夏特莱先生,我发现您睡着,但是夏特莱先生又不在,我只好就把情况告诉了安德烈先生。他听后气呼呼地出去了。他回来路过医院的时候,我看到……我看到他抱着夏特莱先生!


梅尔:……不用管他俩,萨拉。




激情速打,毛病很多quq

我又双叒叕掉进冷圈了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